风光自在人心处

拯救我可怜的成片率

2019.04 馆林杜鹃岗公园

正是杜鹃(つつじ)开的时节。开的独立而灿烂大概这个公园里的つつじ最好的形容。

相比同时节的紫藤,这种浑身散发着仙气又难养的植物,平民的つつじ红色系居多,花朵紧促生长,看上去不起眼了很多——简单来说,就是感觉很俗。这个公园的人气,虽然有受当天大暴雨的影响,我估计就算是晴天也肯定不如足利紫藤。

但是进来后是用灿烂和茂盛都不足以形容的花海。尤其我是从西门进来然后正门出的,所以我是先走过つつじ在两旁生长的小路,最后才走到有很多老株生长,几乎被花朵全部淹没的山丘——花朵俞加繁茂。而且颜色很多。出来红色之外,还有精心培育的各种花色和品种。

想想看人类有时候挺无聊的,自以为的给花给万物评个一二三四的,对本物/本花有什么影响呢?还是开的灿烂。无论晴雨,要做的就只是上天让我开一天我就灿烂一天,绽放生机,从来没见过哪种花因为被人说俗而开的不开心的(笑)


闲话,这次大雨大概真的是天意,如果不是大雨,碰上了日本连休,肯定今天在这里和足利紫藤那里的人肯定更多到爆。

而且つつじ的照片真的很容易过曝(笑),真的是太红了。中间拍那个紫色的【千重大紫】的时候,直接都过曝了。

评论
热度(1)

© Ann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