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自在人心处

拯救我可怜的成片率

圣彼得堡-报喜桥上

从彼得宫出发的时候,伴随着小雨,但是没想到回到市区雨就渐渐停了。虽然风还是挺大,照样很冷。沿着涅瓦河走到了报喜桥。路上建筑有诸多惊喜。最喜欢的还是报喜桥上这犹如油画般的天空。

大风撕裂了厚厚的白云,硬生生在报喜桥的一边撕扯出来一片蓝空。

云朵和天空显出复杂的层次,最上方是已经出现的一条蓝空,稍下为一层稍薄的白云。

天上虽然波澜壮阔,下方涅瓦河却是一直在平静的流淌。越到下面越是显得风起云涌。太阳和云层在搏斗,一会云朵遮住太阳——在云层外部留下柔和的光晕;一会太阳从云朵中露头,太阳本身的光辉和河面的反光一起让人睁不开眼。

而接近地面的云层,形象真的犹如暴风天的海浪。一层层堆叠,变幻不停。真的是犹如油画一般。

远方的涅瓦河上的云层,显出淡淡的红橙色,这是夕阳的颜色。

可是面对眼前与云层搏斗的耀眼的太阳,却怎么都不是夕阳的感觉。虽然当地已经是下午6点了。

评论
热度(2)

© Ann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