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自在人心处

拯救我可怜的成片率

滴血大教堂-内部1


朋友看了照片说,感觉不信教的人进去都要信教了。

虽然整个教堂内部7500平方米的马赛克镶嵌画,无论是从制作工艺还是从耗时还是从各个方面来说,都能用富丽堂皇来形容。但是觉得这种浮夸的词语并不适合这里。更接近信仰的崇敬和神圣感。

墙壁和天顶,整个内部,看上去虽然是装饰画,其实都是俄罗斯的传统马赛克工艺制成——简单来说,其实是用石头/矿物/宝石制成的一个个石块,然后这些小石块成为色块,最终在人们手中镶嵌成了这壮阔的绝景。午后阳光从窗户射进来,然后照射在一幅上帝把光照射在圣母身上的画上,这个神圣感~

立柱部分主要是学院派的圣人画像,一部分穹顶和两侧的墙壁上部分圣经故事(按照我的记忆,有着天使告知东方的三圣贤基督的降生、圣母生下圣子、耶稣的一些神迹、耶稣受难和耶稣复活这些经典场面等等,记忆的模糊真让人痛恨...东正教只有耶稣和圣母头上能顶光环真是方便辨认了很多.....)中部的主要几个大穹顶刻画的是哈拉莫夫的赞美耶稣、耶稣复活、以及耶稣和他的圣徒们。

画面和画面之间也是马赛克工艺的各不相同的花纹、图案、天使图像


关注眼前这华丽的视觉享受之后,教堂的一角讲述这个教堂多舛的命运,以及修复的过程和工艺,也同样让人触动(拍了修复的过程,结果回来发现竟然手抖了...心塞)。同时战争、内乱中,滴血大教堂失去的东西很多至今仍然没有找回,教堂中空置的圣柜也同样让人唏嘘。

评论
热度(2)

© Ann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