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自在人心处

拯救我可怜的成片率

展-花器:女人黑花人

第一眼就被作品的安谧优雅的氛围吸引了,流动柔和的线条、自然的色彩揉和、恰到好处的光影,完美

花器是用长裙(鱼尾裙?)女人的形象作为整体形象作为基础。非常柔和的线条,腿部半弯,上身稍稍前倾,姿态非常优雅,仿佛是舞蹈中暂停的一帧。动作和缺失的双臂,让人想起那尊著名的维纳斯雕像。

上色的方法跟唐三彩的感觉有点类似,都是把颜料从上往下泼下的感觉,所以留下了这种流动的上色感。以棕、黑、棕黑等色彩为主,整体上色柔和不突兀,色彩是沉稳中带着优雅。

加上波浪般微微上浮的裙尾,整体的水流般的流动感非常强烈

这种流动感和设计感跟器物的使用性也非常结合。本身作为花器,过于丰富或者饱和的色彩会分散观众对主角插花的注意力,个性突出的色彩也相对更不好搭配。而棕黑的色彩就更好搭配了,我们穿衣服也有黑色百搭的说法。

整体的流动感让人联想水流。花器本来也是作为插花的水源供给存在的~


评论

© Ann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