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自在人心处

拯救我可怜的成片率

圣彼得堡-影子博物馆

 

不愧是博物馆之城,圣彼得堡除了那些盛名在外的几大博物馆之外,到处散落着很多规模小、精致、『偏门』的博物馆。有些甚至让人感叹『这是什么鬼』『兴趣点是不是点歪了』的博物馆(笑)。除了伏特加博物馆、性博物馆、微观博物馆这几个相对名气大的,还有很多都值得看。我在安排路线的时候纠结了好久去哪几个博物馆,因为在猫头鹰上翻评价和照片真的是太有趣了,但是又没法都去(翻评价真的是太有趣了,有些照片我都在想——这真的不会吓到小朋友吗?弄的这么『恐怖』真的是奇妙的俄罗斯人的萌点吗?)

 

而且很多小博物馆都开到晚上9点,这点的安排简直是造福游客!太赞了!

 

不过其实看了、安排那么多,最后去的只有这个影子博物馆。原因嘛,其实去之前大概是有预感了——因为白天真的是太累了,安排了晚上完全走不动了——每次又饿又累的时候,都觉得我这完全是来苦行的,悠闲好像基本不在我的安排里面。

 

说回来影子博物馆

 

猫头鹰上,影子博物馆作为排名几乎算是除了必去景点之外,博物馆排名前5的博物馆,我看国内的网站和论坛几乎没有评价和信息,外国的游客倒是评价都非常高,而且照片看上去都很有趣,而且这里离圣彼得堡书店挺近的,于是就安排了这里.....看完了的结论:这里虽然的确真的挺小的,但是还是蛮精致的,很多创意都非常有趣。

 

而且负责接待的小姐姐英语很好,没有沟通问题。跟小姐姐交流了很多有趣的事情——比如据流传,彼得大帝刚到还是沼泽的圣彼得堡的时候,头顶上看到了鹰,但是实际上,圣彼得堡的气候和生态来说,这里是不会有鹰的(无比熟悉的感觉,看来类似的事情真的是每个地方都有)。最后还跟小姐姐聊了中国的文字,和字母的西方文字不同的象形文字,我们每个字形都有丰富的含义——幸好那之前读了《汉字中的历史文化》,还有点存货(笑)——总感觉在这种意想不到的地方积累的知识派上用场,真是奇妙~

 

只拍了第一、二个场景的几个,后面因为主要在跟小姐姐聊天就忘记拍了......其实分为好几个主题和不同的场景设置,而且工作人员都会耐心解释和引导,真的是很耐心而且细心了。

 

第一张是熊在森林间玩耍,结果从下方打灯之后,影子是圣彼得堡最经典的开桥和兔子岛要塞的图像;

 

第二张相背的男人和女人的脸,打灯后是相面对男女的半身;

 

第三张和第四张打开分别是在圣彼得堡具有重要意义的鹰和马(还有狮鹫等其他的图像的)

 

第四张在前面是完全看不出来是什么胶卷、弹簧、塑料的组合体,开灯后是玛丽莲梦露

 

还有很多让人想不到的设计、兼顾了观赏和互动性

 


评论

© Ann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