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自在人心处

拯救我可怜的成片率

圣彼得堡-俄罗斯国家博物馆-画部分(3)


终于做到画的最后一部分了......10月1号一天的内容写到1月我也真是够拖了,连着修照片+杂七杂八的事情,拖了这么旧,希望能在正式放假之前把俄罗斯的记录结束掉.....上周花了一个下午终于把最后冬宫的照片弄完了,现在开始要全力写记录了。


查资料+重新找大图+回忆——写画的部分,真是痛并快乐着的体验


不说多的了,继续正事~


1. Giovannina sitting by the window——Pavel Chistyakov


Mikhail Nesterov的老师。虽然不如学生那么有名,连wiki的页面都非常简单,我找了半天才找到他。这幅画其实是横幅的,受限于我当时拍的问题和修图,长度展示不太准确。


这副Giovannina sitting by the window描绘的场景非常简单和日常,少女Giovannina坐在窗台上,窗外是山野和夕阳。Giovannina双手重叠轻放在腿上,双眼微闭,一脸宁静,仿佛在倾听窗外的动物的声音,又好像在享受夕阳的余晖和这一刻的宁静。这幅传递的氛围都感染到了画面外,让观众似乎都能平静下来——同样被余晖映照着,窗外的一切都带上了金黄,微风拂来,可能带着黄昏的一丝冷意的同时,可能也传递着太阳今日最后一份的温暖;远远传来鸟儿归巢的声音.....




2.Portrait of the Actress Tatiana Lyubatovich——康斯坦丁·柯罗文


很喜欢传递出来的这种少女感,不同于Giovannina的静,Tatiana这副就是动。明亮的色彩对比、少女嘴角的微笑、微翘的小腿——将Tatiana少女的活泼和明快感充分体现出来~




3.autumn-Valery YAKOBI(Valery Jacobi)


色调是我没修好(.....)国博的灯是黄色的,整体很多照片都拍的特别的暖......autumn也是,结果最后弄成这个样了......嘛,还是先把注意点放回画的内容上。


和佩罗夫很多画,比如《睡觉的孩子》、《送葬》具有类似的主旨,主要展示当时贫困、艰苦的俄国底层人民的生活。这幅画叫做autumn,所谓的『标题升华主旨』大概就是指这幅画了。


背景和上部是落叶凋尽的树枝、破旧损坏的木栏和车轮、坎坷的石子路和破损的路面和积水——这样萧瑟的环境中,有一个身着短裤、没有穿鞋(或者鞋破了挂在了腰间、不管怎么说,都是没鞋穿)的小男孩——他披着破布,蜷缩着上身,似乎是想把上身仅存的温度保留住。小男孩把双手放在嘴巴前,呼出热气希望能温暖到自己。后方是一个小女孩,她看上去比小男孩衣服厚实多了,但是仔细看她的鞋子,左脚也是已经破洞了。


而且这让人心痛的的一幕,却是在autumn发生的。俄罗斯的秋天可不是深圳的秋天。autumn作为题名,既点明了事情的时间背景,更是一下子将对孩子们的同情表达提高了一个层次。


不过话说,看画还是应该先看名字啦。我有这个感觉也可能是因为我这个是先看画面,再看的名字。


4. before the wedding-Firs ZHURAVEV-局部


这幅之前写过了,这里单独放一个局部细节图。


其实真的每一幅油画都真的要拿放大镜拍的程度(笑),每个局部都值得好好看......真的是碍于时间和精力没一个个仔细处理


before the wedding这里的局部,这个衣服的褶皱和生动感、衣服上的白纱的轻薄感不用多说。单独只说女子捂住脸的双手和胳膊、双肩,这些人体的部分,颜色使用上简直是暴力的体现了少女的柔、白皙、美——这是这世上的美好;脸部因为双手的遮挡和姿势,处于暗部,但是暗中投出一点点的红——这是情绪激动的结果,让人对她的悲痛充满同情——也激起我们对试图伤害美好的事情的愤怒。更好的传递了主旨和作者的感情。

评论

© Ann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