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自在人心处

拯救我可怜的成片率

圣彼得堡-俄罗斯国家博物馆

放几个我几个很喜欢的建筑设计点

1-2 主楼梯和主楼梯上部的天顶

可惜没有广角也忘记用全景模式,没能连在一起拍下来。就分了两部分拍了。

整体建筑都遵循对称美,古典美学的经典规律。

二楼的柱子的头部是希腊的科林斯柱式(之前去阿富汗展上新学到的东西这里派上用场真是太好了)。但是没有刻槽。圆润的柱身比有刻槽的柱身多了一份坚挺。

楼梯上部有着希腊诸神和故事的雕塑画和大天窗顶,眼睛不够用,没能看清楚各个是什么故事,只记得是非常健美的身躯和力量美。

准备出来的时候已经是要到闭馆时间了,那天也多云,天窗上只模糊的透露出最后的日光。我想日落或者其他时间,如果有光线从天窗下撒下来,照进主楼梯这里应该又是另一种截然不同的感觉吧。

3. 国博外部

其实国博是这种浅黄色还真的挺让我意外的。可能是被刻板印象的影响,我还以为既然叫俄罗斯国家博物馆应该是来个沉重或者庄重的深色啊、或者其他颜色。没想到竟然是这个黄色,和澳门的很多建筑一个色。(脑部过度了,笑)

4. 内部陈设(之一)

俄罗斯国博是这次第一个去的博物馆。

第一感受大概是:分分钟让人知道什么叫做艺术的感动&艺术家为艺术献身(笑)

之前尝试过画油画,我拙劣的画技(可能这个根本不存在)需要6-7个小时画一个构图极其简单的大色块的中小幅优化。最直接让人震撼的是大小&细腻到比肩照片的笔触,再仔细看,震撼于画家们对主题的表达、画面细节的安排、光线和人物动作表情的描绘等等。

实地看画和电脑上看画真的是完全不是一个感觉。

冬宫中也有专门设计成这种大顶窗亭的房间。这种设计就是为了放大幅油画。

评论

© Ann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