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自在人心处

拯救我可怜的成片率

圣彼得堡-俄罗斯国家博物馆-雕塑篇

回来之后整理这些藏品照片真的是浩大的工程。俄罗斯国家博物馆绘画的馆藏比较多,雕像相对少。就放四个我最喜欢的简单留个备注。谢德林的维纳斯也很著名,结果照片拍残了...

1-2. 叶卡捷琳娜二世女皇    费·伊·舒宾

女皇一手执权杖,一手贴在法典上,仿佛在向人们展示法典。微微的笑容、自如的神态、优雅的站姿,一个膝盖稍稍弯曲非常自然,将叶卡捷琳娜二世女皇的慈爱和自信展示的非常完美。

女皇脚下的金币象征俄罗斯的财富,女皇的改革下的确俄罗斯变得富强起来。法典也是女皇在位时的一个重大功绩。在叶卡捷琳娜二世在位期间,她起草并实施了俄罗斯第一部近代法典。想起纪录片里面,说女皇召集了一个立法委员会,然后委员会吵了一个月终于得出一个结论:给女皇授予大帝、国母、智者的称号(笑),最后还是女皇自己来动手起草条例。记得雕塑背后应该还有别的象征物,但是忘记拍个留记录了...现在还忘记了...真是遗憾

舒宾手下的大理石仿若粘土,衣褶,大理石自带柔和自然的光线,雕塑真是自带光环(笑)

其实大理石的雕塑经过的时间较长的话,颜色会不再如最初雪白,而是会变黑和灰。但是这都不影响雕塑本身的美。

3. 波里克拉特    米·伊·科兹洛夫斯基

也叫被拴在树上的波里克拉特。波里克拉特记得好像是类似洪秀全的人物。同样是领导起义然后获得了短暂的胜利,但是最后被俘(中间好像也有被腐化的情节但是印象也模糊了回来还查不到资料)。这个场景就是描绘的是他最后被俘拴在树上死亡的场景。他伸直的脚趾、直立紧绷的大腿和腹肌、双拳紧握,一手垂下,一手朝向天空。但是紧绷的动作让雕像整体都传递着一种抗争感,却和紧闭的双眼,悲哀的面部表情仿佛产生矛盾。

科兹洛夫斯基也主持修建了彼得宫花园中的参孙喷泉的雕塑修建。原作于战争中损坏,现在是修复的。等写到彼得宫的时候再放图。


4. 安娜·伊万诺夫娜和小黑人  拉斯特列里

安娜·伊万诺夫娜——安娜女皇。虽然历史评价赞少贬多,不过没有她的话可能就没有圣彼得堡了。很多现在圣彼得堡著名的建筑都是在她任期间建筑的。


5&6. 国博一楼的雕像...碰到的第一个展品,太激动了结果连作者和备注都没拍...

上面也说了,年代会让大理石变得不再洁白。但是大理石这种自然的透光感依然存在。柔美就是这个意思吧。衣服的褶皱和手的姿态太美了,留个特写。

评论

© Ann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