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自在人心处

拯救我可怜的成片率

毕竟是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展览馆   还是要有展的

这个是最喜欢的展品,创意太棒了。展示的山水植物等自然景物,但是材质却是用铁、铝、镍、铜等等的金属做的。

金属的塑形做的非常细致,山、石、各类草木、池塘水洼等等都采用了不同的塑形方法,做的非常有形;尤其是各种不同草木的叶片,有的用小金属丝球,有些细致的做成叶片形状,有些用金属主干上延伸出短短的金属线.....非常有神的展示出不同的叶片的形状和特色

除去塑形这块,更惊艳的绝对是颜色。

几种金属本来的色彩+氧化等化学反应之后的变色(文科生也就只能这样形容了.....化学全还给高中老师了),让本来无机物的金属色富有变化,褐、红、绿、灰......或深或浅,且过度自然。在不同的物件上采用了不同的材质和变化,让颜色非常自然的附着在物件上,给本来无机的金属山水染上了自然的颜色。

其中最喜欢的就是第三张石头上的铜绿(可能是吧.......贫薄的化学知识里面只记得铜有个化学反应生成绿色的碱式碳酸铜......好像是高中的时候化学的第一个实验.....),实际生活中,水边的岩石就会染上这种绿色的水藻颜色。太喜欢这里了。


回来查了下铜绿的化学反应:

铜在空气中与O2,CO2,H2O反应生锈产生铜绿Cu2(OH)2CO3。加热可生成CuO,CO2,H2O。化学方程式:Cu2(OH)2CO3══2CuO+CO2↑+H2O


评论

© Ann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