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自在人心处

拯救我可怜的成片率

蜷川实花展2

很漂亮的照片和拍摄!
第一眼被这些盛开的各色花朵所惊艳,强对比度,强明暗,高饱和度,各种对比色和互补色,虚化的背景等等,拍摄者个人的风格非常凸现。

第一个展厅的照片都是自然状态的花朵,自然中实际盛开的樱花紫藤等等,第二个站厅则是除自然状态的花朵之外,拍摄了很多更有对比度的人造花。个人感觉色彩的对比度和冲击度比第一展厅强了很多,作者的意图和风格强化了很多。小清新和糖水照片是很容易出效果的照片,我自己也经常拍比较淡的小清新的那种照片。但是第二展厅呈现的风格让我了解到这种强对比风格照片的美,之后应该会再多尝试这种风格~

后来在展最后的一个部分,蜷川实花访谈的部分。她讲到:其实自然是不存在蓝色的花的(个人存疑,蓝色绣球呢,虽然也是受土地酸碱度的影响但是也算是自然的吧?),蓝色的花都是人们用蓝色染出来的。在水中投入染料,然后花吸收了蓝色的水就会变成这个颜色。但其实这个过程是对花非常不好的,花会更早凋谢。所以她看来蓝色的花是人类欲望的集合体,禍々しの存在。她在这些作品中也有展现人类欲望的意思吧,所以也选用了很多人造花。

所以这样来看第二展厅的花就又多了一层意思了。
果然看展很有意思,这种思想的接触真是很有趣的~


要吐槽的地方(这次场馆的灯光设计的感觉不合理……照片反光太严重了…各种光点电灯映在照片上)

评论

© Ann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