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自在人心处

拯救我可怜的成片率

选几件台北故宫个人最喜欢的展品

1. 最爱的碗:其实比起来那个2.9亿港币的汝窑的碗,我更喜欢这个......这种类似镂空的设计太棒了,有种光从内侧透过来的感觉

2-4. 奢华的屏风:上面都是用翡翠雕刻的,而且每个面都是不同的画面。据介绍说是汪精卫送给天皇的礼物,后来日本战败了,蒋政府回收的。回收真是太好了,这么精美的价值连城的东西,要是看不到简直太可惜了。

5-6. 华美的钟表:其实在北京故宫的珍宝馆也看到很多华美的钟表,感慨清朝的皇家用品真是奢华.....宝石、金子等等做成花草...

7.象牙雕的配件:除了感叹说不出来什么。如此小的物件上雕刻成如此细致、精美的山水景观...只能膜拜当时的匠人

8.唐三彩的雕塑:首先是大,然后是表情刻画的很有神。说起雕塑啊,表情做的好不好真是太重要了。当初在重庆看石刻的时候就感受到了,石刻上雕刻的各路神仙佛祖的表情简直太生动了,在对比有些地方的石刻或者仿古建筑,那个表情简直对比的太残酷。

这个唐三彩的雕塑的表情也是真的做的很好,体现了人物的精神和威严;

导览的工作人员解释才知道一个问题:为什么唐三彩的雕塑,都是雕塑的上部大多没有颜色,下部的颜色都有保存下来。因为唐三彩上色是从上面把颜色浇下来,所以重力的原因,上部分的着色会薄+少,所以上部分的颜色很多都没保存下了。

9-10. 象牙套球:坚硬的象牙制作、7层的套球、每层都可以自由活动、镂空和雕刻的龙云纹和其他花纹。感觉可以夸上一天一夜.....工匠你是神吗!

评论

© Ann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