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自在人心处

拯救我可怜的成片率

我们终将被社会打磨成一个样子吗?

最近在工作上碰到个很心酸的事情

心酸之余,也在想难道我一直都做错了吗?

工作上给同事们帮忙是件错事吗?

力所能及的帮忙最后是只能落个吃力不讨好的下场吗?

 

会简单的PS,可以琢磨H5,微信编辑器也能上手、嘛,基本啥都能弄一点

于是在设计排期满的时候或者其他的,就找了我帮个小忙,我也一直觉得这些事情没什么,毕竟我的成本来讲很小,但是可以解决大家的问题

从来没想过要什么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么高级的事情

纯粹是觉得我能帮忙就帮了,大家毕竟一起做事情,互相帮助的时候很多

 

但是结果并不是我想的那样

谢谢这个我就不奢求了

最后还变成做好了没我事情,不好的锅还都是我来背

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我也真的是心塞

 

比如我说了,我只会简单的改图,并不会设计,所以由同事定了文案和主图,我只负责加在图上和照着原图,调整尺寸——结果文案不好,被领导训一顿的是我,说图片不符合公司一贯风格,被领导训一顿的,还是我......

花了几天跟同事一起做H5(我负责做+调整),述职的时候还要被领导反问一句——这个项目是你的还是谁的...嗯,于是这个成果也跟我没关系了

周末花了2天时间改微信稿,还要被老板说这个没亮点改来改去,最后的结论是,要发这么个不满意的东西很不好——然后主项目的人从头到尾都没出现过

别人的项目,分到每个人身上,都要花2-3天弄——结果也跟我没啥关系——顺便,这绝对不是效率的问题,大家都基本要花这个时间弄

一句话大家一起帮忙完成的就结束了

等等等等

 

我主负责广告投放,上半年就算项目没开启,上半年也算是做了各种事情

然后述职的时候,被领导说了一句,等于你上半年什么都没做,当时真是百感交集

好歹也算是成年人了,现场的表现也只能是接受批评了

 

回来之后这两天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也去找了朋友问,朋友说“你做这些帮忙的事情,那个人不会认为是你好心在帮忙,她只会认为,是自己社交能力好,能让不相干的人帮忙,顺利解决工作遇到的突发困难”

说实话听到这个的时候,挺震惊的

从来没想过会是这个想法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现在也可以接受了,不接受没法解释我现在的碰到的情况啊~

 

曾经的学生时代

鄙视过一切的职场的潜规则,对于各人自扫门前雪、对于故意不帮忙、对于很多很多都坚信自己不会这样做

现在开始重新审视这些

我依然觉得这些规则是不对的,但是在现在心塞不已的我,在慎重的思考,我还要帮吗?

好歹算是个有学习机制的人,这次都这么痛了还不学习吗?

 

但是总感觉,屈服在这里,要变成曾经自己不喜欢的那个样子,真的感觉说不上好

评论

© Annie | Powered by LOFTER